close

這次趁昆能兄在越南的工作就要告一段

如意姊和之芃妹又提著小包包來玩耍了👯

原本的計劃是要飛到傳說中的「富國島」

富國島小知識💡

土地面積相當於新加坡

由胡志明搭飛機約1小時

盛產魚露、胡椒與珍珠

是個小島(廢話)


但是因為剛好遇到解放日和勞工節連假

買不到飛機票😭😭😭

只好展開屁股爛掉的下六省之旅

  

一路上的景象大概就是這樣⬆️⬆️⬆️

每個人從頭到腳都矇的密不透風

 

汽車機車一起叭叭叭上演公路交響樂

由於有很多路並沒有機汽車分道

所以機車常闖入車陣中被大車包圍

汽車也常直接開上路肩

聽說有的人回家一次要騎超過4小時

真心覺得回鄉之路好艱難(翻滾耍賴)

但這也練就了越南人開車騎車的反應之快

不得不讓人稱讚😂😂😂(?)

第一站的餐廳 Com tam是碎米的意思

所以飯都是用碾米的時候不完整的米粒做的

每顆米大概都只有平常吃的一半左右

味道還不錯(很好養的我)

而且還瘋狂的加了很多魚露 

吃飽摸摸肚子又坐上車開始屁股痛之旅

一路上就是塞塞塞睡睡睡下車尿尿(重複循環N次)

然後我們的專業地陪兼超猛翻譯阿昇叔叔

總是可以神奇的變出很多當地小吃來餵飽我們

(我們這幾天的旅程根本沒有餓過,每天都飽到食物滿到喉嚨)

  

  越南甜點,外皮吃起來像可麗餅的皮,紫紅內餡是甜糯米

不知不覺天色就暗了

終於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阿昇叔叔口中的,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朱篤媽祖廟

適逢媽祖生日,信眾可以多到滿出來,香火十分鼎盛啊

有趣的是,在廟內拍照是會被保全阻止的喔

到底為什麼我至今百思不解

台灣的廟宇也有這規定嗎?(求解)

  

有人潮就有錢潮

媽祖廟的外面擺了長長的攤販

是廟口夜市 的概念

  

 這大大黑黑的水果是水椰子

唯白的透明果肉吃起來很像蒟蒻

100分的話我給它80分(誰準我為它打分數的?)

 

 到了當天住宿地點後,又去吃了宵夜

是個有點類似台灣的熱炒店概念的小吃店

越南酸湯我個人給它90分(我上輩子可能就是東南亞人,喜歡酸)

就這樣結束了肚子飽飽的,結束了第一天的別人返鄉我們出遊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隻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